瑞里深度旅遊

http://603.tw.tranews.com/

     
 
瑞里深度旅遊
瑞里深度旅遊
瑞里綜合新聞
瑞里綜合新聞
阿里山瑞奮鐵道之旅 山線鐵道軌跡與旅人足跡的對話
2011-08-29 13:25:00
2011-09-06 13:07:00
18083
李傳溎
阿里山瑞奮鐵道之旅 山線鐵道軌跡與旅人足跡的對話
從水社寮至奮起湖,全長5公里左右,穿過7個山洞,無數顆的竹林、杉木等,山洞各有著不同的風格。(攝影/李傳溎)
李傳溎
  有人愛山,有人愛海,旅途中常因不同的景點的風景勾勒旅人的無限想像,也因此有了許多不同的詮釋,這該是旅途中最值得的收穫之一!台灣嘉義瑞里山城,有這麼一段高山火車線,從水社寮至奮起湖,全長5公里左右,穿過7個山洞,無數顆的竹林、杉木等,山洞各有著不同的風格,這個季節格外適合走進涼爽的山洞,聽那微風穿過耳際,或者山泉水滴下臉龐的透心涼意,都讓旅人忘卻都市的繁雜,重新與自己對話。

  水社寮距離嘉義瑞里約20分鐘的車程,海拔近一千兩百公尺,是位在篤鼻山、四天王山群峰下的一個小車站,曾經是山中簡陋的屋宇比鄰而居,熱鬧非凡,呈現了山地部落的淳樸,最近更將廢棄的車站改建為蝙蝠教育中心。而奮起湖車站則是森林鐵道最大的一站,舊名畚箕湖,老街、便當、四方竹、阿里山山葵亦是過去的特色,如今更發展出細膩的物產風貌,早年,上山下山火車抵達此站正好都接近中午時分,旅客肚子餓了,需要吃飯,也讓奮起湖便當伴著記憶而聞名。

  這條鐵道稱為奮瑞鐵道,目前無火車通行,偶有工程車會在鐵道中運行維護,也讓鐵道成了旅人健行的地方之一,延著鐵道行走,漸行漸高,不太有壓力,沿途能看到豐富的竹林及杉木,更有不知名的小花與草木,更有許多繽紛的蝴蝶飛舞,鐵路的休息,卻讓此出的生態生生不息;跨走在高山鐵道上,時而彎曲,時而筆直;鐵道上更因為兩旁不同的植物,時而鋪滿竹葉、時而鋪滿黃色的落葉;山中的天氣更是時而起霧,時而放晴,都這趟鐵道行多了不同感受氛圍。

  這樣的遊程,適合有腳力與健行的遊客前往,帶上輕便的裝備、穿上舒適的球鞋,來回約6個小時的遊程,提醒遊客因為會經過7個山洞,需要帶上手電筒及雨傘,目前沒有行駛火車,僅有不定時的工程車行駛維護,走訪鐵道,請注意火車鳴笛聲,並且避開,另外,山中氣候變化,夏季氣候涼爽,秋冬季節則建議帶上厚外套保暖。(攝影/李傳溎)
     
 
瑞里深度旅遊
瑞里深度旅遊
瑞里深度旅遊
瑞里深度旅遊
 
     
2011-08-29 13:25:00
2011-09-06 13:07:00
18083
瑞里深度旅遊
瑞里深度旅遊
瑞里綜合新聞
瑞里綜合新聞
 
     
 
     
 
瑞里深度旅遊
瑞里深度旅遊
Coupon
Coupon
1.
嘉義梅山‧清海美食城餐廳嘉義梅山‧清海美食城餐廳
滿2000元以上免費招待私房菜一盤
TRA找好康會員卡或手機顯示優惠券,來店用餐消費2000元以上免費招待私房菜一盤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05-2621281、05-2622281
嘉義縣梅山鄉梅東村公園路218-11號
2016/05/12
2019/06/12
瑞里深度旅遊
瑞里深度旅遊
Coupon
Coupon
 
     
     
 
瑞里深度旅遊
瑞里深度旅遊
瑞里商圈導遊
瑞里商圈導遊
1.
【觀光工廠】全台唯一梅子觀光工廠在嘉義【觀光工廠】全台唯一梅子觀光工廠在嘉義
【觀光工廠】全台唯一梅子觀光工廠在嘉義【觀光工廠】全台唯一梅子觀光工廠在嘉義
位於嘉義縣梅山鄉的「梅問屋梅子元氣館」在嘉義縣政府的輔導下,成為全台唯一的梅子觀光工廠,希望讓梅子重新登上觀光產業的亮點。 梅問屋以衛生安全美味為前提,製作健康好吃的梅子產品,累積40年梅子外銷日本的嚴格標準,採天然、乾淨的高溫日曬法,強調不用人工色素等添加劑。 ...詳全文
編輯部二
2018-07-27 13:22:47
2.
【札記】阿里山系山中小鎮瑞里 三月繽紛報春了!【札記】阿里山系山中小鎮瑞里 三月繽紛報春了!
【札記】阿里山系山中小鎮瑞里 三月繽紛報春了!【札記】阿里山系山中小鎮瑞里 三月繽紛報春了!
【札記】阿里山系山中小鎮瑞里 三月繽紛報春了!【札記】阿里山系山中小鎮瑞里 三月繽紛報春了!
位於北迴歸線附近,屬於亞熱地氣候的台灣寶島裡知名的阿里山自然景觀多樣而繽紛,讓人難忘,更是熱門的景點之一 神木、小火車、舊時載運木材的簡便鐵道,更有讓人迷戀不已的自然生態,大自然的森林樂園、森林步道, ...詳全文
李傳溎
2011-03-08 08:40:53
3.
【生態】與螢共舞 賞螢須知【生態】與螢共舞 賞螢須知
【生態】與螢共舞 賞螢須知【生態】與螢共舞 賞螢須知
每年的4~6月是觀賞螢火蟲的季節,由於近來全台各地積極復育螢火蟲,田野山林的夜裡,都可以看到許多小燈籠悠閒的飛來飄去,讓晚春初夏更加繽紛。 雖然賞螢可以說是一項全民運動,但也要提醒遊客注意相關賞螢須知,讓您和螢火蟲都能平安的渡過每一個美麗的春夜。 ...詳全文
范綱武